表白

杂食北极圈cp选手 敢催我就敢更

【万圣贺文】羁绊

   重重重重度Ooc警告  非战斗人员火速撤离  这不是演习

   懒了好久的我突然想起今天是万圣节  可是这篇与万圣毫无关系

   这是一个写着写着就不像爱丽丝paro的爱丽丝paro

   爱丽丝好久以前看的了  不会按原著走

   宁就当我是东大妈吞书传人吧  有一些私设  慎入

   迅的视角   写谁谁崩  我对不起小可爱迅TAT

 

 

我是灭亡迅雷里的玩、到处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的迅,在和暗杀酱出发暗杀01的途中,目睹了某个卡密的颜艺现场,而当时只顾着激动万分的我,没注意到他打开了一个刚刚才研发出来还未经过测试的新卡带,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强行卷入了游戏世界,当我再一次醒来时,我发现暗杀酱居然变成了一只兔子!经过我缜密的推理结合昨天晚上看的童话故事,暗杀酱一定是变成了龟兔赛跑里面的兔子,而我只需要帮助暗杀酱打败那只乌龟获得胜利就可以从游戏领域里出去,年龄虽然略小可是头脑依旧清晰,立志要做名侦探的修玛吉亚,真相就是这样!

迅表面上波澜不惊实际上脑海里飞速闪过一系列思考,定了定神抱起脚边的暗杀酱“暗杀酱,我们走吧。”尽管仍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好,可是停留在原地不动才是最愚蠢的做法,迅想着。

这时他才开始仔细地打量着所处的环境,入目皆是葱葱茏茏的树木,地上是说不出名字的小草和间或点缀其中的野花,高大的树木伸展枝丫,层层叠叠遮盖住头顶湛蓝的天空,有光线透过树叶投射下来,是个难得的艳阳天呢,迅想着。

沿着地上不知怎么形成的石子路往前走着,越往里走路旁的杂草越高,树越茂盛,温度变得更低,最后,石子路在一片茂盛的花丛边分叉,岔路口立着一个爬满苔藓,几乎辨认不清的路牌。

感觉饿了请往左边走

感觉渴了请往右边走

蹦蹦跳跳走着的迅在路牌前停下了,“呐,暗杀酱,你说我们应该往哪边走啊,是左边,还是...诶诶诶,你要去哪里啊”变成兔子的渡渡鸟突然开始蹬腿,迅一个不察松开了手,平稳落地的渡渡兔子朝着两条岔路中间的花丛跑过去,留下一道浅浅的,花枝被踩踏的痕迹。

迅跟着渡渡兔子也冲了过去,可是杂草实在是过于茂密,最后迅也只能在一片平坦的草地上愣神,“啊,一定得找到暗杀酱。”沉迷于龟兔赛跑故事的迅这样想着“虽然游戏过关以后暗杀酱也会安然无恙的出来,可是暗杀酱肯定是通过游戏的关键。”况且绝灭驱动器在游戏领域里也失效了啊,找到暗杀酱也就更困难了。

“那边的人,可以让一让吗”突如其来的声音着实把迅吓了一跳,回身一看,明明刚刚一个人都没有的草地上出现了一个穿着米色风衣的男人,手里拿着一个造型奇特的瓶子,不过看样子那里面还是空着的。看起来像是一个痴迷研究的人,迅的思维系统分析出了一个比较笼统的形容。

像是看出来了迅的疑惑,那个男人慢悠悠的开口“我叫桐生战兔,天才物理学家,以及,我早就在这里了,只是你没看见。”“我明明扫描过这里,刚刚还没有人的。”迅本能的想反驳,他对自己的系统还是颇有自信。不过如果真的像桐生战兔说的那样,那么刚刚暗杀酱跑过去他肯定看见了吧。

“那只兔子,我也没看见哦。”桐生战兔说完,又开始捣鼓起手里的瓶子,不过我可以给你制造一双“眼睛”。“眼睛?”迅重复着,摸了摸脸上的眼睛,又看向战兔。“不是说现在你脸上这个啦,是真正的‘眼睛’,它可以帮你找到你的同伴。在这个世界里,常规意义下的眼睛是没有用的,‘眼睛’更像是你和同伴的羁绊,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感知的到的”

那个空白的瓶子在战兔的手中逐渐开始改变颜色,“羁绊么”迅反复咀嚼着这个词语,与此同时,战兔手上的瓶子发出了如同太阳一般炽热的橙色光芒,“你说的羁绊,是和这个瓶子一样的颜色吗”迅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瓶子,“真奇怪,颜色明明是没有温度的。”可是为什么他却感觉这个瓶子像是要燃烧起来了呢,他歪着头思考着。

“啊,算是吧,作为帮你制作‘眼睛’的报酬,你就去帮忙把万丈叫回来吧。我就住在那边的房子里”战兔把瓶子抛给迅,指了一个方向,然后又指向一个相反的方向,“万丈应该是在这边。他是个肌肉笨蛋,你拿着这个瓶子去找他。”说完,嘴里念叨着我果然超天才的之类的话走掉了。

“这难道也是通关游戏的条件之一吗”在原地想了想,迅还是向着战兔指着的那条路走去,没多久,进入了一片茂密的树丛,踏在了石子路上,莫名的熟悉感越来越重,然后迅又看见了那块木牌。

感觉饿了请往左边走

感觉渴了请往右边走

“咦,刚刚我不是从这里经过的吗,怎么又回来了啊~”迅狐疑的绕着路牌转了一圈又一圈。也没能看出个所以然来。“那么,就随便走一条吧”估摸着游戏领域里的时间已经快要到饭点了,迅决定往左走,说不定那个叫万丈的人就在那里呢。

左边岔路的尽头是一个小木屋,屋子的四周栽种着鲜艳的花,迅走近了才发现那是一家不是很符合森林游戏场景的咖啡店,招牌刻在和路牌一样腐朽的木头上。“不是说这里是吃饭的地方吗。”迅推门进去,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热情的接待了他,“我叫石动惣一,是这家咖啡店的店主”,店里不出意外的十分冷清,毕竟是这么偏僻的地方。不过此时店里还有一个人,穿着粉色衬衣配着西装,手里拿着一个相机在拍照。

较小的店面只能容纳下两张桌子,迅坐在一个高脚的凳子上,顺手把瓶子放在桌上,来来回回地甩着腿,他还在思索着刚刚战兔说的‘眼睛’。“请慢用”店长端上来一杯咖啡,目光在看向那个瓶子的时候滞了一瞬,随即又恢复了从容不迫“请问一下,这个瓶子是战兔给你的吗?”突然被打断思绪的迅惊喜的抓住店主的双肩摇晃着,“你认识那个人吗,真是太好了,那你一定也知道那个叫万丈的人吧。”

店主耐心的听迅讲完之前发生的事情,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神情“果然是战兔会做出来的事情呢”他摆了摆手“不过真是不巧,万丈似乎是去了另一头呢。嗯,看你似乎很困扰的样子,可以说说吗?”店主端起另一杯泡好的咖啡啜了一口,一脸嫌弃的又把杯子放回桌上,“那么请问”迅斟酌着用词“所谓的羁绊,又是什么东西呢。”

店主为难的皱起了眉头“这个问题我想我应该不能为你解答,毕竟我出生在一个善武的环境中,每天的业余活动就是躲躲哥哥的追杀然后坑坑弟弟,不过羁绊这种东西,应该就是指即使你哪天要去毁灭世界,也会有下意识把那个人排除在外的冲动吧。”

看着迅又陷入了思考,店主突然一拍迅的肩膀,“我刚刚是乱说的啦,你别真信啊,我觉得那边那位小哥比我更能回答你的问题。他叫门矢士,一个不能欣赏我的咖啡的人。”听见了自己的名字,门矢士停下了翻看相机的动作看向迅,“啧,羁绊还需要解释么,羁绊就是即使你走得再远那个人也能找到你的踪迹,就算所有的人反对你他也不会反对你,也许你走的路和他的并不一样,也许你们有一天会反目成仇,但是假如有一天你濒死,最先赶到的,也还会是他。”

“原来是这样吗。”半懂不懂的迅起身告辞,他在咖啡馆停留的时间太长了,现在该去找万丈了。他抓起桌上的瓶子就往外走,一开门就撞上了一个穿着白色外套的男人,那人顺手扶了迅一把,“没事吧”“没事”急着去找万丈的迅步伐匆匆的走远了。全然不知本应该放在兜里的瓶子不见了踪影。

“是士啊。”走了一路有些口渴的海东大树顺手端起门矢士桌上没有动过的咖啡一饮而尽,“快把偷来的瓶子还回去。”门矢士有些无奈,海东什么都偷的坏习惯倒是一点没变。“我都听到了哦~”海东大树的声调上扬“听到什么”门矢士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当然是听见士刚刚说的话啊,真难得啊士,要不是正好来找你,我还听不见呢。”

“不过士刚刚还漏了一点,羁绊就是就算一件事情再怎么不愿意去做,也会因为这种力量而义无反顾呢。”海东大树拿起瓶子走出了门,确认门矢士看不见他之后“尽管还是有些舍不得啊啊啊啊啊。”

另一边的迅已经走到了一半,隐隐约约看得出尽头是一个仍亮着灯的小店,和似乎是年老失修的咖啡店不同,这里的陈设显得很新,擦得锃亮的招牌上面写着朝九晚五堂。

“好多钟表,这里就是一家钟表维修铺吧。”迅掀开帘子走了进去,看向四周。一个穿着条纹睡衣的人从楼上打着哈欠走下来,看见迅的时候楞了一下,“请问是来修钟表的吗,请等一下,叔公现在应该在做饭。”说着拉开了通向厨房的门,一个莫名眼熟的穿着白色风衣的身影正好端着菜走出来。

“咦?为什么,什么时候走到前面的。”想起来海东就是之前撞到他的那个人,迅惊异的看向他,上上下下打量着。海东从口袋里掏出瓶子递给迅,“是士叫我还给你的”迅伸手打算接过瓶子后道谢,一拉,扯不动。抬头一看,怨念快要实体化的海东还是叹了口气,松了手“真是太糟糕了。”

拿回了瓶子,迅想起了此行的主要目的“有一个叫战兔的人叫我来找万丈...”话音未落,一个正在吸溜拉面的脑袋抬了起来“是战兔叫你来的?”,随着万丈的话,瓶子一闪一闪的发着光。

又花了一些时间给在场的所有人讲了一遍关于寻找渡渡兔子的故事。在讲述的最后,迅问出了那个他很想知道的问题“那么,什么是羁绊呢。”经过一阵短短的沉默后,庄吾率先开口。

“羁绊就是无法割舍的东西啊,怎么说呢,它会潜移默化的改变你的生活,不过总归是好事啦,毕竟我的梦想就是当一个至仁至善的魔王啊。”

“羁绊就是只有你才可以打倒那个人。”盖茨咬着法棍,说话含糊不清。

“羁绊就是陪伴啊,就算很久很久以后,也会陪在他身边的那种。”沃兹微笑着叉起盘子里的蔬菜沙拉。“不过要是盖茨和沃兹在学习上意见不要这么统一就好了。”庄吾小小声说了一句。

“所以现在你明白了吗”海东问道。他拉住刚刚听完就扯着万丈想走的迅“战兔不是已经把‘眼睛’给你了吗”说着指向闪着灿烂光芒的瓶子,“这里面的,都是祝福哦。”迅抓住瓶子,手心的灼热感似乎传导到了左胸,那个被人类称为心脏的地方。

“稍微,有些感觉到了呢~”迅久违的露出一个笑容。

灭看着休眠状态也不安分的扭来扭去,最后还露出一个傻笑的迅,叹了口气,伸手把被角替他掖了掖,尽管修玛吉亚并不需要这种手段来保持体温,不过迅在这方面上倒是意外的坚持,灭也就随他去了。

关上灯,灭出了门,漆黑的室内只有主机闪着微光,迅睁开眼睛收紧了拳头,似乎还能感受到那股灼人的温度。

那就多多指教了~

 

 


Ps.我是一个抛弃了暗杀酱的屑,写完自己都觉得崩得没眼看啊没眼看,果然因为好久没看爱丽丝写着写着就被我吃了。万圣节快乐呀,今天的愿望是希望东映别让我看到圣诞节快乐。


评论(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